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晨星分析師料中資科技股見底  政策風險趨明朗  看好騰訊多於阿里

    晨星分析師料中資科技股見底 政策風險趨明朗 看好騰訊多於阿里

    本港中資科技股近日有回穩跡象,藍籌股騰訊(700)由低位反彈逾10%。投資研究機構Morningstar晨星發布最新《亞洲股票第四季度展望報告》指出,內地對科網行業的監管政策,已經大致出台,風險亦已經趨向明朗,認為科網股股價已見底,並看好兩大龍頭科技股—騰訊及網易(9999),是科技股中的首選。

    晨星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指出,雖然認為針對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的監管政策已大致頒布,但監管壓力可能將持續到明年首季。

    歷史顯示現時是投資科網股的最佳時機

    晨星中國互聯網及周期性消費板塊高級股票分析員蘇汝哲表示,參考2018年內地對網絡遊戲審批的監管經驗,當時停止審批新遊戲,令一眾遊戲相關的股份都曾急挫,不過事後騰訊及網易都能夠急速反彈,因此認為歷史顯示現時是投資科網股的最佳時機。

    參考2018年內地對網絡遊戲審批的監管經驗,當時停止審批新遊戲,令一眾遊戲相關的股份急挫,不過事後騰訊及網易都能夠急速反彈(資料圖片)

    騰訊最能受惠內地經濟增長

    他又指,雖然市場擔心近來內地對未成年人玩網絡遊戲的監管措施,不過認為對騰訊及網易的影響仍有限,首先網易只有不足1%的收入,是來自18歲以下用戶。同時認為內地的監管措施,不會擴大至成年用戶,因此現時的政策風險已經大致明朗。

    另一方面,看好騰訊的業務多元化,覆蓋內地整個互聯網市場,因此即使網絡遊戲受影響,仍有其他業務帶來增長,料未來盈利增長可保持雙位數,是最能夠把握內地經濟增長的股份。整體而言,他認為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科技股將逐步好轉。

    對於另一隻科網龍頭股阿里巴巴(9988),蘇汝哲認為短線而論,由於阿里巴巴的估值比騰訊更便宜,因此股價反彈幅度(Catch up)有機會更佳。不過,若按業務比較,關注阿里巴巴的電商業務,仍要面對來自拼多多及京東的競爭;反之,認為騰訊的業務始終較多元化及穩健,因此認為騰訊是科網行業中的首選股。儘管該行近期將騰訊目標價,由800元下調了3%至778元,但仍長期看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