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連升三周能否再下一城 ?  專家指睇實呢個位  汽車股可炒波幅

    港股連升三周能否再下一城 ? 專家指睇實呢個位 汽車股可炒波幅

    港股本周升穿二萬五,全周累升近500點,升幅2%,是連續第三周上升。是否反映港股跌至市帳率約1倍的估值低位後,開始出現轉勢回升,後市可以向好?專家指出,雖然近期圍繞港股市場的負面因素,例如內地限電影響及科網監管風險,正在逐步淡化,不過亦難言有一個明顯的升勢,大市關鍵位要留意恒指的50天線,約為25400點水平。投資策略上,可以留意近期低位反彈的汽車股板塊。

    恒指全周累升493點,是連續第三周上升,三周累計升幅超過1100點,升幅逼近5%。恒指在周五於一個月高位約23330點水平收市。中國通海證券投資策略聯席總監阮子曦接受訪問時表示,港股本周再升,主要由於投資氣氛改善,圍繞大市的利淡消息,諸如恒大債務危機、內地科網企業監風險以及限電問題等正逐步消化。

    恒指50天線成重大阻力位 過去兩個多月未能收復

    不過,大市升市稱不上全面,本周貢獻恒指升幅的主要動力,都集中在騰訊(700)及美團(3690)兩大科網龍頭身上,可見投資主調,仍是炒估值低迷的股份向上為主,而未有明顯的經濟向好消息帶動。因此,認為投資者要睇實恒指能否升穿50天線,亦即是25400點水平,原因是港股其實自7月份以來,兩個多月都一直受制此個50天線技術水平,因此,現時未能對港股過於樂觀。

    中國通海證券投資策略聯席總監阮子曦相信,騰訊初步阻力位為520元(美聯社)

    騰訊520元料有阻力 觀望《英雄聯盟手遊》測試表現

    問及近期科網企業明顯反彈,當中騰訊本周一度重上500元大關,較本月低位累計反彈約10%,升勢可否持續。他認為,現時對於騰訊的基本業務分析上,未有太大利好消息轉變,市場主要是觀望其重磅IP 手遊《英雄聯盟手遊》於本月8 日開啟不限號不刪檔測試的表現,不過他認為用戶測試表現,暫未見特別亮麗,相信騰訊股價反彈至520元,會出現阻力。

    汽車股重拾升勢 專家建議炒上落波幅

    對於汽車股近日重拾升勢,諸如藍籌股吉利汽車(175)及長汽(2333)皆重上近一個月高位,他認為主要是市場炒作上月內地汽車銷售,按月有改善。不過由於內地的限電問題,對汽車股的產能影響,仍未完全在上月的產能銷售數據上反映,投資者仍應觀察10月份的數據才作長期部署,因此,建議短線對汽車股採取「炒上落波幅」的策略,當中比較建議長汽,可待股價回落至31、32元左右買入,上望上次高位,約39元水平。

    汽車股近日重拾升勢,主因上月內地汽車銷售有所改善。(路透社)

    乘聯會:9 月乘用車批發銷量按月升15% 芯片問題或過去

    內地乘聯會發布數據顯示,9 月乘用車批發銷量173.7 萬輛,按年跌16.1%,按月升15%,較19 年同期比仍跌9%。零售銷量方面為158.2 萬輛,按年跌17.3%,按月則升9%,主因芯片短缺影響供給。

    行業協會指出,芯片短缺、原材料價格上漲、馬來西亞疫情等因素導致9月市場銷量低於預期。9月末乘聯會批發銷量已開始走強,或顯示汽車芯片缺口峰值已經過去。未來3至5個月,隨著芯片供應逐步改善,行業有望進入加庫階段,廠家生產與批發量有望逐步回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