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GDP剎車中港股市卻跌唔落 炒作放水前要睇實兩點|巨子股評

    中國GDP剎車中港股市卻跌唔落 炒作放水前要睇實兩點|巨子股評

    內地第三季GDP意外跌穿5%遜預期,不過恒指上日並未見太大沽壓,反而尾市抽高升78點收報25409點,輕微重上50天線(25407點),見近一個月的新高,市場似乎正憧憬內地會出手救市。美股隔晚個別發展,當中科技股主導的納指造好升0.8%,科技股份方面今日宜留意百度及騰訊,因內地擬要微信、抖音等向搜索引擎如百度等開放內容。

    中港股市尾市回穩 人行放水呼聲高

    中國第三季GDP按年增4.9%,增速為去年第三季以來最慢,並低於預期。政府表明將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觀察昨日中港兩地股市走勢,雖然在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公布後,皆擴大跌幅,當中深證成指跌幅最多擴大至1.4%,不過中港股市都不約而同地在尾市回穩,深證跌幅收窄至0.5%收市。市場似乎正憧憬內地會在經濟下行時期,出手「放水」如下調存款準備金率(RRR)等,因此支持股市掉頭回升。

    兩大因素顯示放水機會有限

    不過,現階段要憧憬內地「放水」,成數未必高。首先,要考慮內地現時的經濟環境,煤、鋁及銅等工業金屬商品價格創多年高位,上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升至10.7%,創26年來新高,因此人行考慮使用貨幣政策「放水」的機會不高。

    第二,回顧上周人行續做5000億元人民幣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連續兩個月完全對沖到期量,利率維持於2.95厘不變,相當於向市場釋出訊號,短期降準機會不大。

    傳內地要求騰訊及抖音向搜索引擎開放內容,料對百度有利。(百度)

    傳內地要求騰訊及抖音放開壁壘 百度美股升近半成

    股份方面,今日可留意兩大中資科技股:搜索引擎百度及騰訊,《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內地工信局正考慮要求騰訊及抖音等媒體公司,讓競爭對手訪問並在搜索結果中顯示它們的內容,此舉可能會進一步消除線上障礙並撼動互聯網廣告領域。分析認為,會對百度有利,百度在美股股價率先升4.5%,收報171.04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