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桶油」逆市齊升 國際油價反彈 懶理美釋放油儲|港股異動

    「三桶油」逆市齊升 國際油價反彈 懶理美釋放油儲|港股異動

    美國與多國宣布釋出戰略石油儲備,但規模未如部份市場人士預期。紐約期油跌近1.9%後回升,收市報每桶78.5美元,升2.28%;布蘭特期油亦反彈3.27%,收市報82.31美元。

    「三桶油」逆市齊升,中石油(0857)升近4%,中海油(0883)揚逾1%,中石化(0386)升近2%。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日(23日)宣佈,美國將釋放5,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SPR),將與其他國家一起協同釋放。其中3,200萬桶會以交換方式,提供予各成功中標的企業,餘下的1,800萬桶則會不遲於下月17日宣布出售。

    美國能源部於聲明內指出,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回應油價處於7年高位,其目的是希望確保充足的石油供應以走出疫情大流行;又指出今次是美國政府首度聯合日本﹑中國﹑印度﹑英國及南韓等石油消費國共同行動

    其他國家方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準備在周末釋放石油庫存。而印度計劃從其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約500萬桶原油,之後可能還會有更多投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