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創歷史新低 險守130關 伍禮賢:寧選京東趁回落吸納

    阿里創歷史新低 險守130關 伍禮賢:寧選京東趁回落吸納

    阿里巴巴(9988)業績後股價一浪低於一浪,走勢更是跌至歷史低點,今日再度跌穿招股價。截至今日中午,阿里收市報131.1元,半日跌1.43%,成交額25.68億元。阿里巴巴股價走勢,在ATMXJ中可謂最弱,計及今日已是連跌5日,暫時累計超過兩成;投資者仍欲追揸沽,甚至博反彈,專家有何看法?

    近期數家電商股如阿里、京東(9618)等紛紛出業績,坊間亦有很多分析將京東與阿里較量。不過,兩者相比之下,阿里巴巴季績明顯不及預期。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伍禮賢認為,阿里巴巴業績揭示了其前景不太明朗,特別是公司將其2022財年的收入預測下調至按年增長20%至23%,收入指引創2014年上市以來新低,可謂是未來數季低迷的預警。

    阿里巴巴(9988)今早低見130.9元,跌穿10月初低位132元,再創來港上市新低。(美聯社)

    阿里調低2022財年收入預測 致前景不明朗

    阿里巴巴季績顯示,截至9月底止第二財季營收錄2006.9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經調整後淨利潤按年減少39%至285.24億元,兩者均遜預期。股東應佔盈利53.6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81.34%;經調整後盈利285.24億元,按年挫39.42%。

    除了阿里自身業績差之外,伍禮賢表示,其實整個科技板塊仍處於弱勢,疊加中央監管持續,亦因螞蟻事件始起,阿里更是處於監管的「風眼位」,他相信阿里股價短期內仍會受壓。阿里今早低見130.9元,跌穿10月初低位132元,再創來港上市新低。伍禮賢更直言,不排除其股價有可能跌穿130元,或繼續尋底,建議投資者勿急於「撈底」。

    伍禮賢指出,在大型科技股中,京東在今年下半年可算是少數錄得升幅的股份。(資料圖片)

    伍禮賢寧選京東 待回落再作部署

    不過,對於整個新經濟板塊,伍禮賢則認為,由於大部份科技股於今年下半年表現略為差,明年或有望略為轉好,不過直指阿里巴巴無論在消息或營業層面,也並非投資該行業的首選。投資者欲部署新經濟板塊,他則建議可考慮京東。

    他指出,在大型科技股中,京東在今年下半年可算是少數錄得升幅的股份。與阿里巴巴相比,京東季績顯示其收入增長連貫性較強,預料未來收入仍維持較強勁的增長;加上在中國嚴監管底下,京東相對上影響因素較少,因此京東前景略勝一籌,惟目前股價已借業績炒上一定的高位,他建議投資者可待股價回落,於335元水平再部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