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插500點劍指全年低 盧駿匡:下周或見反彈 呢隻藍籌要沽!

    港股插500點劍指全年低 盧駿匡:下周或見反彈 呢隻藍籌要沽!

    港股再踏上尋底之旅,今早裂口低開237點後,跌幅逐步擴大,早段跌穿11月10日低位24481點,更一度插547點失守24200點關。中午收報24213點,跌526點,成交額659.22億元。

    由年初至今,港股氣氛可謂大相逕庭,由「全民皆股」變成「港股已死」。結好證券客戶投資組總裁盧駿匡亦指出,有客戶向他表示「港股好難炒」,他亦認為港股的弱勢正正是磨滅投資者意志,利好消息有限,但利淡消息不斷,建議投資者應該靈活部署倉位,留意到出現弱勢時應以淡倉部署。

    恒指今日在低位再現裂口低開,疲態盡現,但盧駿匡預計,單論今天的跌勢已經差不多結束,始終今日已回補10月7日的上升裂口,下一個重要關口落在10月5日的全年低位23681點。

    盧駿匡認為,根據前跌浪的持續日數及波幅,估計港股下周將會結束今輪跌浪。(Bloomberg)

    下周期結後或見反彈 上望50天線

    以10月26日至11月10日的跌浪計算,大概維持12個交易日;而以11月16日起至今計,跌勢已維持9日。盧駿匡認為,下周一為期結日,港股走勢或更波動,但以前跌浪的持續日數及波幅,估計港股下周將會結束今輪跌浪,並出現反彈。根據11月10至16日的反彈浪,估計恒指有力反彈至25000點水平,亦即是貼近50天線的水平。

    指標方面,盧駿匡指出,雖然今天9日RSI(相對強弱指數)已跌至低於30的水平,反映大市有條件反彈,但強調RSI超賣之下可以更超賣,並非代表已經見底。然而,觀乎整體港股市寬,近期由周一的48.96回升至53.68,反映整體港股表現不俗,而恒指成份股是相對落後。盧駿匡補充,由於短線市寬處於大約50的水平,並非嚴重超買或超賣,難令後市出現明顯方向。

    美團今日公布第三季業績,資金已率先沽出,半日跌近4%。(資料圖片)

    看好領展 沽美團開淡倉

    個股方面,盧駿匡認為港股選擇有限,「科網股隻隻散」,然而公用股表現較悶,他較為看好是近期逆市企穩的領展(0823)。他認為領展由11月1日開始橫行格局,中線呈現一浪高於一浪的走勢,而公司業績對板,又有新收購行動,相信投資者可「財息兼收」。

    相反,今日公布第三季業績的美團,盧駿匡相信表現未感樂觀。觀乎小米和騰訊公布季績後隨後插水,加上績前沒有資金炒上,相信「聰明錢」已在績前密密出貨,故此他認為有貨者應沽出止蝕,並可作淡倉部署。

    美團下方有三大支持位,包括10月8日上升裂口的底部258.2元;8月份低位的頂部239元;以及最重要的支持、10月6日「大陰燭」收市價228.6元。盧駿匡相信,美團績後股價將會插水,未來幾天有可能跌至228.6元的水平,亦是量度波幅的重要位置,建議投資者靈活部署淡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