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耶倫促降關稅緩通脹 港股回穩期 內房資金緊張未解|港股早評

    耶倫促降關稅緩通脹 港股回穩期 內房資金緊張未解|港股早評

    恒指昨回升130點,報23788點,成交為1,475億元,未見明顯反彈,資金未有趁低積極買貨。不過,外圍回升,相信港股進入震盪回穩期,重要支持為二萬三關。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通過重啟排除程序降低特朗普時代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可能有助於緩解部分通脹壓力,但不會改變大局。因此,可憧憬出口股及與有美國業務往來的相關公司。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蘋果通知手機零件供應商,iPhone 13的需求減弱,原預期明年供應鏈樽頸緩和後,出貨量可以回升,但蘋果通知這些潛在定單可能不會實現,可留意手機設備股瑞聲(2018)和舜宇(2382)會否受影響。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蘋果通知手機零件供應商,iPhone 13的需求減弱,原預期明年供應鏈樽頸緩和後,出貨量可以回升,但蘋果通知這些潛在定單可能不會實現。(Getty Images)

    佳兆業未能促成交換要約 中國奧園因被降級而被要求還錢

    內房資金緊張仍未解決,佳兆業 (1638)此前就12月7日到期未償還本金額4億美元的現有票據,提出交換要約。佳兆業最新公布,截至屆滿期限,收到有效交回的現有票據低於最低接納金額。由於最低接納金額為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的條件,而有關條件未獲達成,故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不會進行並將自動失效。公司不保證能夠於到期時履行現有票據項下的還款責任,並料對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另外,中國奧園 (3883) 公告表示,為借款人或擔保人本金總額約6.5億美元的融資因評級下調而要求償還。截至公告日期,公司並無付款或就替代付款安排與該等債權人達成協議。

    內房資金緊張仍未解決,佳兆業未能促成交換要約,而中國奧園因被降級而被要求還錢。

    美國避過停擺 道指升逾六百點

    美國證監會(SEC)通過了修正案,以確定實施2020年已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FCAA)》,若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3年內不能取得所要求的審計底稿,以及要求申報是否為外國政府所有及控制,法例准許美國證監會可禁止股票交易,甚至除牌。故對中概股或有潛在除牌風險。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短期撥款法案,之後交至參議院審議。如果參議院批准法案以及獲總統拜登簽署,聯邦政府部門可繼續運作至明年2月18日。美股回升,道指大升617點或1.8%,報34639點,重上200天線(約34376點),納指升0.8%,報15381點,標普500指數升1.4%,報4577點。

    瑞聲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2018.HK)舜宇光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02382.HK)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388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