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佳兆業集團12月8日起短暫停牌 4億美元票據已到期|港股異動

    佳兆業集團12月8日起短暫停牌 4億美元票據已到期|港股異動

    12月8日早間,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發布公告,該公司股份於8日上午9時起短暫停止買賣。

    澎湃新聞網12月8日報道,按照此前公告,佳兆業現有票據已於2021年12月7日到期,未償還的本金總額為4億美元。

    為了緩解資金壓力,佳兆業曾於11月25日發布《有關發行在外2021年到期6.5%優先票據(現有票據)的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的公告,佳兆業考慮採取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的形式以實現延期18個月還款的目的。

    不過,佳兆業的債券持有者並不買賬。

    財務顧問公司Lazard Asia (Hong Kong) Limited於11月30日向佳兆業集團發函稱,持有佳兆業將於2021年12月7日到期的4億美元債券過半票面價值的投資人團體,不支持佳兆業於11月25日提出的交換要約。

    函件顯示,投資人團已向該財務顧問公司表明其不願意支持佳兆業於11月25日提出的交換要約。投資人團認為,此次交換要約的條款不可接受,且其表明佳兆業不願意考慮採取更合適且更為全面的方式來解決佳兆業當前面臨的短期流動性挑戰。

    「佳兆業似乎不願意就這些新資金方案進行實質性的溝通探討。」上述函件中寫道。

    對佳兆業來說,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的截止時間為12月2日下午16時整。按照要求,該交換要約如果票據持有人的接納率低於95%,那麼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將自動失效。倘若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未能成功實行,佳兆業可能無法於2021年12月7日償還到期的現有票據,則可能考慮進行替代的債務重組。

    佳兆業於12月3日公告稱,有關發行在外2021年到期6.5%優先票據的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失效。這也意味着,佳兆業想要採取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的形式實現延期18個月還款的計劃失敗。

    佳兆業在上述公告中稱,佳兆業正在評估並密切監察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現金狀況。佳兆業將探討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包括但不限於重續及延長借款以及出售資產)。但概不保證佳兆業能夠於到期時履行現有票據項下的還款責任。倘佳兆業未能於其到期時償還現有票據或與其持有人就替代安排達成協議,其將對佳兆業集團的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截至12月7日收盤,佳兆業報0.92港元/股。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