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冠昇稱考慮惡劣天氣下股市續開

    歐冠昇稱考慮惡劣天氣下股市續開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上周出席研討會時表示,隨著疫情下遙距及在家工作普及,環球金融市場正進一步尋求擺脫陳舊的規則,雖然未有明確明港交所是否部署修改規則,但思考是否可以利用在家工作經驗,用於惡劣天氣交易安排之上。

    本港有一系列詳細的天氣警報,可以通知企業、學校和公共交通能否正常運行,若遇上惡劣天氣,港股市場亦受影響。

    歐冠昇指,早前香港懸掛黑色暴雨警告訊號,聯交所宣布停市,對事件感不明所以,「我就像是問,我們今日不用開市嗎?發生甚麼事?」他指出,人們已開始習慣在家工作,現時考慮可否運用相關經驗,尋找方式研究如何繼續運作。

    他又指,不希望要員工在颱風或黑雨情況下回到寫字樓,或將任何人置於風險中,但認為應有方式確保當投資者的交易需要,市場應保持開放。

    香港證券交易商協會主席Tom Chan亦表示,行業已建立基礎設施,可以支持在惡劣天氣下持續交易,大多數交易訂單都是以電子方式接收和執行的,而員工能夠遠程操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