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灣區航空料未能如期啟航 順豐王衛上月辭任公司董事

    大灣區航空料未能如期啟航 順豐王衛上月辭任公司董事

    原定今年第四季啟航的大灣區航空,近日有傳計劃需要「Delay」。據報,大灣區航空的牌照申請,由於國泰﹙0293﹚提出申述,空運牌照局將於12月底召開閉門聆訊,意味今年難見大灣區航空於香港上空航行。

    值得注意的是,有本地傳媒報道指,去年底加入大灣區航空董事局的順豐創辦人兼董事長王衛,今年8月中已經辭任董事一職。《香港01》亦翻查公司註冊處文件,確認王衛於8月18日已辭任公司董事。

    《明報》向大灣區航空創辦人、有「深圳李嘉誠」之稱的富豪黃楚標查詢有關王衛辭任董事一事,惟他拒絕回應。

    黃楚標就王衛辭任公司董事一事,未作回應。﹙資料圖片﹚

    董事局「星光熠熠」

    根據公司註冊處文件顯示,現時大灣區航空董事除了黃楚標、其妻子黎慧群、大舅李治民之外,其餘人馬可謂「星光熠熠」,包括前機管局行政總裁許漢忠、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現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以及前國泰港龍航空行政總裁、現任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

    至於與李國章、梁君彥等人於去年12月10日同時加入大灣區航空的王衛,事隔不足一年已告離職,任期僅約9個月。

    正申請104條航線

    大灣區航空近日繼續「招兵買馬」。該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8月底曾向本地傳媒表示,至今為止已招聘了大約20名艙務員,並正進行培訓,預計於今年底前增至60名,而明年更將會增加至200名。機隊規模方面,公司將於今年引入3架波音737-800型號飛機,並預計在2022年將會增加至10架波音737-800飛機。

    丘應樺亦透露,公司旨在為區內城市提供優質航空業服務,正待政府審批,已申請了104條航線,主力內地及亞洲熱門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東京、大阪、新加坡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