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家樂﹕或應成本提價 人均消費加1元 憂通關添港人力市場壓力

    大家樂﹕或應成本提價 人均消費加1元 憂通關添港人力市場壓力

    全球物價均在上揚,對企業成本壓力大增。大家樂(0341)大家樂首席執行官羅德承在業績發佈會上指,雖然近月銷售回升,但與2018、2019年水平尚有差距,除了人手供應緊張令人工成本上升,同時受全球航運斷裂影響,食材成本亦上漲,可能會採取餐單重組及個別餐品加價,料整體人均消費增加約一元。

    香港通關令勞動市場受壓

    被問及中港通關對大家樂業務影響,羅德承又指通關有利位於北區的餐廳生意提升,但由於旅客人數短期內未必顯著改善,料對整體業務幫助不大。相反,本港居民或大規模回內地探親,使勞動市場進一步受壓。

    對於港府要求全部餐廳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他表示難料顧客反應,目前旗下休閒餐廳顧客使用安心出行的比例較高,但可能會令速食餐廳顧客由堂食轉為外賣,公司屆時會安排人手協助顧客使用安心出行。

    大家樂指,計劃未來在香港開設新門店的地段,目前有8間香港速食餐飲業務門店籌備在下半年開設。而內地業務方面,計劃未來數月開設27間新門店。(資料圖片)

    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員工已達8成

    至於大家樂旗下餐廳是否由B類食肆轉為較高級別的C類,他指現時全港有八成員工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有條件轉為C類食肆,會因應市場需求,將部份休閒餐廳轉為C類食肆,但由於速食餐廳主要面向民生,會維持B類食肆。

    門店擴張方面,大家樂指,計劃未來在香港開設新門店的地段,目前有8間香港速食餐飲業務門店籌備在下半年開設。而內地業務方面,計劃未來數月開設27間新門店。

    今日(24日)發布截至今年9月底中期業績,純利按年下降49.9%至8,120萬元;收入按年增兩成至38.7億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