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家華爾街銀行相繼上調初級銀行家薪水 旨在爭奪年輕人才

    多家華爾街銀行相繼上調初級銀行家薪水 旨在爭奪年輕人才

    據新浪財經7月5日報道,在各家公司在吸引人才以及留住人才方面均面臨困難的大背景下,為了爭奪年輕銀行家,華爾街正在上演一場全面的出價大戰。

    報道指出,越來越多的華爾街從業者試圖阻止員工跳槽到其他同業,作為最新一家因留才若渴而調薪的銀行,花旗銀行7月2日決定繼巴克萊、摩根大通後將第一年分析師的基本工資提高到10萬美元。

    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同業加薪可能會迫使其他銀行採取相同措施,否則就有可能失去頂尖人才,因此相信所有銀行都會將第一年分析師的基本工資提高到 10萬美元。

    此外高盛分析師曾在2021年早些時候指出,隨着市場活動火熱,銀行業從業者每周需工作100個小時,此舉會導致他們的身心健康狀況下降。

    此後多家銀行相繼宣佈為初級銀行家加薪、提供一次性獎金、支付所有在假期中產生的費用以及提供時尚的健身器材等,旨在緩解這些從業者的壓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