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 CEO:全球晶片荒或延續至2022年

    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 CEO:全球晶片荒或延續至2022年

    路透社7月21日報道,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首席執行官(CEO)Carlos Tavares當地時間周三(7月21日)表示,衝擊汽車業的全球晶片荒很有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Tavares在底特律一場活動上作出上述評論,與戴姆勒(Daimler AG)當天早些時候的言論相呼應。「從我看到的一切,而且我還不確定我能看到全部,半導體危機將輕易拖到2022年,因為我沒有看到足夠的跡象顯示亞洲採購點的額外產量近期內將抵達西方。」

    正當全球經濟從新冠危機中復甦,汽車需求激增推動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上漲之際,卻碰上全球晶片荒。一些汽車製造商選擇取消某些功能以應對晶片短缺,而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是生產缺少必要晶片的汽車,然後暫時存放等待日後可以完成組裝。

    Tavares表示,晶片狀況的能見度並不高。他說,由於所涉技術的複雜性,重新設計一輛車以使用不同的晶片大約需要18個月。

    今年年初,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和PSA(標緻雪鐵龍)集團完成了雙方期待已久的合併,創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