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生產材料短缺 美最大鋁坯生產商:2022年鋁供應緊張態勢將加劇

    生產材料短缺 美最大鋁坯生產商:2022年鋁供應緊張態勢將加劇

    鋁是廣泛用於建築和汽車製造的工業金屬,供需失衡已將國際鋁價推升至歷史高位附近。而美國最大鋁坯生產商馬塔爾科公司(Matalco Inc.)近日警告其客户,由於鎂短缺,該公司最早可能在明年減產並限量交貨。這意味着未來鋁價可能進一步上漲。

    財聯社10月15日報道,鎂、硅都是鋁坯生產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合金元素,而這些材料的短缺將令鋁供應緊張態勢進一步加劇。

    Matalco近日向其客户及合作伙伴發布通知表示,警惕當前鎂供應短缺可能對2022年鋁坯生產的潛在影響。

    「過去幾周,鎂供應枯竭,我們無法購買2022年全年生產所需的鎂產量。」Matalco總裁Tom Horter表示:「通知函旨在發出預警,若(鎂)短缺持續或者惡化,Matalco可能在2022年減產,這將影響到我們的客户。」

    Horter表示,公司將盡可能最大程度地採購鎂等重要生產原料,以維持 2022年計劃生產目標。若供應繼續收緊,客户也需未雨綢繆。

    除了鋁坯生產商Matalco,美國最大的原鋁生產商美國鋁業(Alcoa Corp.)也表達了對鎂短缺的擔憂,因為一些鎂供應商一直在發布所謂的不可抗力聲明。一般而言,銷售合同中附帶不可抗力條款,允許供應商因無法控制的情況而暫停交貨。

    除了鎂之外,Matalco和美國鋁業也都指出,硅的供應也不足。硅價已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裏上漲了300%。

    而Matalco補充稱,除了鎂、硅供應危機之外,鋁坯生產所需的其他材料也有陷入短缺的風險。因能源、運輸、勞動力等方面挑戰重重,硅、天然氣和其他添加劑材料都已釋放出嚴重偏緊的信號。

    全球大宗商品短缺局面愈演愈烈,各國開始限制關鍵原材料的出口。據媒體近日報道,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希望印尼停止出口鋁土礦和毛原棕櫚油,以刺激國內加工製造業投資。

    從2020年1月以來,印尼已經禁止出口鎳礦石。佐科維表示,在停止原材料出口方面他不會退縮。

    「我們的貨,我們想在本地建廠製造,這是我們的權利。讓我們面對現實吧,不要因(WTO的)起訴而退縮…這是我們整合國內產業的機會。」佐科維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