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報告:預計2050年碳中和相關市場規模有望達15萬億元

    報告:預計2050年碳中和相關市場規模有望達15萬億元

    12月7日,在線上開幕的2021中國超級創客月開幕上,《2021中國創新創業生態發展藍皮書》(簡稱藍皮書)正式發布。

    中國證券網12月8日報道,藍皮書顯示,中國零碳能源轉型將在七個領域催生巨大的投資市場,包括再生資源利用、能效、終端消費電氣化、零碳發電技術、儲能、氫能和數字化。到2050年,這七大領域當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近15萬億元人民幣,併為中國實現零碳排放貢獻累計減排量的80%。

    藍皮書預計,在2020年到2050年間,將有70萬億元左右的基礎設施投資被直接或間接地撬動,包括髮電側大量的光伏和風電裝機、容量持續增長的跨區輸電通道、數量在千萬量級的5G基站建設、物聯網相關基礎設施、交通領域加氫站和電動車充電站的加速佈局,以及高鐵、城際鐵路的大規模擴展等。

    根據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的分析,未來30年,中國為實現碳中和目標,僅在能源相關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投資規模將達到100萬億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