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2年電影票房慘案:《張之洞》上映首日票房僅有90元引熱議

    2022年電影票房慘案:《張之洞》上映首日票房僅有90元引熱議

    北京時間1月7日,電影《張之洞》上映,上映之後票房慘淡,截至1月11日16時,該片上映5日累計票房僅6,790元人民幣。其中,上映首日票房僅90元,觀影人次僅3人。

    據中國媒體《證券日報》1月13日報道,《張之洞》被戲稱為「2022年電影票房慘案」,有網友調侃道稱「影院連電費都不夠吧」,「群演的工資都不夠發吧」。

    根據燈塔專業版,電影《張之洞》由南皮縣融媒體中心、北京慧橙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北京太陽花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東方稻田(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獨家發行,主要講述晚清重臣張之洞的生平故事,主演為劉長純、史可等知名演員。

    一位電影數據平台高級分析師對記者表示,「《張之洞》的製作成本約為百萬元,屬於典型的地方宣傳片,因此拍攝目的或本不在票房。過去十餘年中,類似的宣傳電影比較常見,不能根據電影票房表現來判斷其存在的意義,電影票房固然重要,但宣傳電影也是電影市場重要組成部分,市場應該給予更多寬容。」

    事實上,《張之洞》並非個例,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粗略統計,2021年,中國國內約有1,000部電影在院線上映,其中,425部顯示「暫無票房」。一位業內資深製片人告訴記者,沒有票房紀錄通常意味着票房非常低,低到可以忽略不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