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星手機為了中國市場拼了

    三星手機為了中國市場拼了

    1月12日晚,京東、三星官方宣佈,雙方正式簽署2022年戰略合作協議。

    據中國網媒快科技1月12日報道,雙方將在產品、營銷、用户運營、全渠道、服務等方面,加速推進五大類、十五個重點項目,通過優勢互補,全方位提升三星在中國手機市場的銷量、銷售額和市場影響力。

    就在日前,有消息稱,三星電子在公司內部專門設立了新的部門,以期提振中國市場。

    該部門由統管智能手機和家電的部門一把手直接管轄,主要負責營銷戰略,分析中國獨特的商業習慣和消費者喜好,為在智能手機、電視、家電等各個領域與中國本土品牌展開競爭做準備。

    顯然,三星希望藉助京東在電商市場的地位,再戰中國手機市場,京東未來也必然會在營銷資源上給予三星足夠的傾向性。

    就在不久前,三星新機Galaxy S21 FE 5G已經在京東首發,價格4599元人民幣起,而即將在2月初發布的Galaxy S22系列,必然也會是京東首發了。

    數據顯示,三星手機2014年在國內手機市場上的份額一度高達20%,位居第一,但隨着小米、華為等本土品牌的強勢崛起,尤其是經歷了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件,三星手機在中國的份額急劇萎縮,早已不足1%。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