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非農數據出爐 歐元區CPI創新高|美股盤前

    非農數據出爐 歐元區CPI創新高|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美國3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錄得增加43.1萬人,不及市場預期,創2021年11月以來最小增幅;3月失業率錄得3.6%,低於市場預期,續刷2020年2月來新低。

    周五公布的歐元區CPI創下紀錄新高7.5%,本周西班牙和德國的通脹水平過高,促使投資者提前押注歐洲央行將於何時結束近八年的負利率。

    除此之外,烏克蘭和俄羅斯本周早些時候在土耳其舉行會談後,星期五將通過視頻恢復會談。俄羅斯方面也已經對此證實。

    市場行情:

    數據公布後,現貨黃金短線下挫5美元,現報1925.65美元/盎司;美元指數短線走高至98.6。美股股指期貨走低,納指期貨、道指期貨漲幅縮窄至0.4%;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從2.39%升至2.43%,高於10年期收益率,導致2年期與10年期美債利差再次倒掛。美國5年期和3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利差進一步趨負。

    企業動態:

    遊戲驛站盤前漲超15%,公司擬將A類普通股的數量從3億股增加到10億股,部分以股息的形式進行股票拆分。

    方舟生物醫藥盤前下挫24%,因其新冠肺炎治療藥物的試驗錯過主要終點。

    中概股盤前走高,嗶哩嗶哩、虎牙漲超8%,每日優鮮、富途控股、知乎漲超7%,叮咚買菜、網易、百度漲超6%,Boss直聘、唯品會、新東方均漲超5%。

    小鵬汽車盤前漲8.77%,一季度共交付34561輛智能車,按年增長159%。

    理想汽車盤前漲2.83%,一季度的交付量達到31716輛,按年增長152.1%。

    貝殼盤前漲超4%,宣佈租房戰略升級。

    愛奇藝盤前漲超10%,公司升級了網絡電影合作模式 。

    XPeng(XPEV.US)

    Bilibili(BILI.US)

    iQIYI(IQ.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