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信證券:美股長牛終結 「衰退交易」成下半年主題

    中信證券:美股長牛終結 「衰退交易」成下半年主題

    美股周二反彈,其中納指升逾2.5%,但累計今年表現,已跌至一年半新低,前景堪憂。中信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認為美股長牛終結,正開啟「衰退交易」。

    報告稱,在高通脹、貨幣緊縮疊加衰退擔憂下,美股13年的長牛已經終結。隨著基本面的惡化,預料下半年美股將持續陷入「衰退交易」。當中,考慮到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長可能歸零,預料從今年下半年起美國經濟便將陷入衰退,並至少持續半年以上。

    中信證券認為,當前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的動態估值分別為18倍和25.4倍,估值還未調整到位。同時,考慮到通脹、供應鏈、物流、強勢美元等因素,美股業績料將延續年初以來階段性下修的趨勢。

    另外,在金融條件繼續收緊的過程中,較難看到機構和散戶資金持續淨流入美股市場。中信證券認為,在美聯儲貨幣政策轉向的預期形成前,預計美股難迎來持續反彈,「衰退交易」將是貫穿美股市場下半年的主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