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和否認直接持有尚乘數科 現持對方母企權益不足4%

    長和否認直接持有尚乘數科 現持對方母企權益不足4%

    由尚乘集團分拆的港產數碼金融平台尚乘數科(美:HKD)上市以來股價持續攀升,在周二(2日)曾高見2,555.3美元,市值高位更達4,728億元,一度成爲全球第9大上市公司。尚乘數科的母企為尚乘IDEA集團,而尚乘IDEA集團的大股東是由李嘉誠名下的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於2003年創立。

    長和(0001)今日(4日)澄清指,長江集團旗下公司沒有直接持有尚乘數科之股權,亦與該公司沒有任何業務往來。

    長和稱,尚乘數科之母公司為尚乘集團。長江集團於接近10年前已經出售絕大部份持有之尚乘集團權益,現在僅剩餘當時未一併出售之不足4%極小量權益。現正洽談出售這些股份。集團出售絕大部份持有之尚乘集團權益後,已將僅剩之小量尚乘集團權益歸類於衆多財務投資中之一個小額項目。

    集團又指,現時尚乘集團董事局沒有長江集團的代表;長江集團亦沒有參與尚乘集團的營運,並對該集團之任何業務及計劃一無所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