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密貨幣受針對 銀行禁相關交易 比特幣下試3萬美元關口

    加密貨幣受針對 銀行禁相關交易 比特幣下試3萬美元關口

    由於內地監管部門加大對加密貨幣的審查,以及Tesla創辦人Elon Musk對比特幣高能源成本的批評。比特幣從由4月中旬的接近65,000美元高位,近期回落至30,000美元,現報每枚32,989美元,日內跌幅為7.51%;而以太幣一度跌破2,000美元,現報每枚2,024美元,日內跌幅為8.04%。

    據內媒報道,近日人民銀行有關部門就銀行和支付機構爲加密貨幣交易炒作提供服務問題,約談了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興業銀行和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等部分銀行和支付機構。

    人民銀行有關部門指出,各銀行和支付機構必須嚴格落實相關監管規定,切實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不得爲相關活動提供賬戶開立、登記、交易、清算、結算等產品或服務。各機構要全面排查識別虛擬貨幣交易所及場外交易商資金賬戶,及時切斷交易資金支付鏈路;要分析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的資金交易特徵,加大技術投入,完善異常交易監控模型,切實提高監測識別能力;要完善內部工作機制,明確分工,壓實責任,保障有關監測處置措施落實到位。

    農業銀行(1288)早前發布禁止使用該行服務用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交易的聲明,指該行堅決不開展、不參與任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業務活動,禁止涉及加密貨幣交易客戶准入,並將對客戶及資金交易加大排查和監測力度。

    聲明又指,一經發現相關行為,將立即採取暫停賬戶交易、終止客戶關係等措施,並及時報告有關部門。

    而據《彭博》分析,今年有越來越多的銀行在研究如何擴大加密貨幣產品範圍,但仍然只是一句「口號」,現時有幾間銀行提供加密期貨,但大多數都不提供其他服務。

    現時有幾間銀行提供加密期貨,但大多數都不提供其他服務。(彭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