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薩爾瓦多反對派擬推翻將Bitcoin納入法幣決定

    薩爾瓦多反對派擬推翻將Bitcoin納入法幣決定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早前決定採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外電最新消息指,薩爾瓦多部分民眾擬聯合當地一個反對派政黨,指控近月通過的Bitcoin Law可能違憲並對該國有害。

    報道指,當地市民、案件原告Óscar Artero表示,該法案欠缺法律根據及基礎,並且沒有考慮到此類法律將對該國造成的有害影,因此他希望當地最高法院能夠推翻該法案。

    當地有律師意見認為,政府可能因為不知道如何實施Bitcoin Law,因此擬暗地裡進行一項策略,希望尋求法院宣佈它違憲。

    另外,世界銀行表示,鑑於環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無法幫助該國實現將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的計劃。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認為,薩爾瓦多接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此舉存有經濟及法律方面擔憂。

    據Coindesk數據,Bitcoin最新報32,115.34美元,跌3.4%。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