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最大SPAC收購告吹 PSTH放棄收購環球音樂股權

    最大SPAC收購告吹 PSTH放棄收購環球音樂股權

    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麾下的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公司,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PSTH)在6月上旬傳出,將以40億美元的價格,從法國的大型傳媒公司威望迪(Vivendi SA)收購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10%的股權,以完成後者的上市,並使其企業價值達到350億歐元。)

    比爾阿克曼在2020年推出的PSTH為史上資金量最大的SPAC。(法新社)

    但在7月19日,PSTH宣佈放棄此一收購計劃,表示在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討論後,其董事會決議不進行收購,阿克曼指出,SEC對這筆交易是否符合紐約證交所的規則提出了質疑,促使其放棄此次的收購決定。

    阿克曼表示,現在他將尋求「傳統的」SPAC合併交易方式,除非PSTH的股東投票支持延期,否則他將僅剩18個月可以完成合並交易。

    阿克曼說:「雖然我們對這一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仍然相信 PSTH 獨特的規模和有利的結構,將使我們能夠找到符合我們業務品質、持久增長和公平價格標準的交易。」

    市場對於此前PSTH宣佈收購環球音樂的股權並不滿意,自6月4日宣佈該交易後,PSTH的股價下跌了18%,多數人認為阿克曼低估了股東對該項交易的「複雜性和結構」所做出的負面反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