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東京證交所將採取更嚴格的主板上市標準 為10年來最大改革

    東京證交所將採取更嚴格的主板上市標準 為10年來最大改革

    東京證交所(Tokyo Stock Exchange)2022年將引入更嚴格的主板上市標準,這是10年來日本股市最大的一次改革。目前在東京證交所主板上市的近2,200家公司中,有30%不符合新標準。

    路透社7月20日報道,這項改革旨在提高那些擁有全球公司治理和盈利標準,並在主板披露英文訊息以吸引外資的公司的知名度。這項政策始於前首相安倍晉三時期。

    這些上市公司將面臨更嚴格的流動性規定,流通股市值至少為100億日元,流通股比例至少為35%。新規定對小市值公司和那些主要由母公司或商業夥伴持有的公司來說尤其艱難。

    投資者關係諮詢公司IR Japan的主管Atsuko Furuta表示,許多小市值公司「以前對提高股價沒有什麼緊迫感,但新規則對他們的心態產生了巨大影響。」

    流通股票比例規則也影響到一些大型企業,該規則促使他們解除交叉持股,即企業相互持股以鞏固商業關係的做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