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大跌嚇壞投資者 華爾街激辯:大跌前兆VS短線回調

    美股大跌嚇壞投資者 華爾街激辯:大跌前兆VS短線回調

    周一(7月19日)美股大幅下挫嚇壞了投資者,華爾街也驚魂未定,各家機構對未來美股方向出現較大分歧。

    中國財聯社7月20日報道,受到全球範圍內疫情反彈等因素影響,全球大類資產周一集體下挫,道指一度跌逾900點,最終收跌超700點,創自去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美股大跌到底是短期回調,還是長期拋售的開始,華爾街機構的分歧顯然很大。

    悲觀派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高級全球市場策略師薩馬納(Sameer Samana)表示,「市場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表明,當疫情變得非常糟糕時,就會真的開始掙扎。」他指出,美股可能會出現10%的下跌。

    部分機構已經意識到美股深層次的變化,其中之一就是美股波動幅度不斷收窄,一些大型成長型股領漲,而大量股票卻萎靡不振,據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威爾遜(Michael Wilson)的說法,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跡象。他表示,這種情況通常會引發10%至20%的下跌。

    Wilson在周一報告中稱,市場分散度為"有史以來最弱"。他寫道,「我們認為,這預示着企業收益增長大幅減速,經濟狀況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期的更糟。」

    與此同時,股市也將進入夏末時期,從歷史上看,這段時期的表現都相對較弱。

    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薩姆?斯托瓦爾(Sam Stovall)表示,自1945年以來,9月份是標普500指數表現最差的月份——平均下跌0.56%,而8月份的平均表現也是全年第三糟糕的月份。

    期權市場方面也顯示,投資者對大幅回調的擔憂程度明顯上升,最近幾周對市場大幅下跌的對沖需求急劇上升。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周一寫道,「別忘了,自去年10月以來,標普500指數從未出現過5%的回調,所以你可以說,我們很可能會出現一些動盪。」

    樂觀派

    儘管如此,部分華爾街機構認為,美股近期疲弱可能是短暫的,當前疲軟將為下半年的走高奠定基礎。

    Fundstrat聯合創始人Tom Lee周一報告中稱,雖然本周(7月19日當周)美股開始大幅下跌,但由於債市息差和 VIX 期限結構保持穩定,他對股市前景依然保持樂觀。

    Lee認為,周一的回調與最近COVID-19病例再次大幅增加有關,Delta變體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中仍高速傳播。他認為,COVID-19病例的增長更多的是短期反彈,不會大面積爆發,預計美股下跌不會演變稱持續拋售。

    「我們預計,這段時間的震盪不會導致市場出現10%這種大幅下挫。當然,標普500指數跌至4100點,或者出現3%-5%的回調是可能的。」Fundstrat報告稱。

    Lee預計當前股市疲軟最終將奠定 2021 年下半年「風險資產反彈的良好基礎」,特別是COVID-19的病例回升態勢可能在8月某個時候達到峰值。

    Lee解釋稱:「如果印度病例在最初激增後的4-6周內達到高峰,我們預計美國、英國和以色列也會看到類似的軌跡。」

    除了Fundstrat,美國國民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阿特·霍根(Art Hogan)周一也表示,美股當前的劇烈波動將為股市大幅反彈奠定基礎,並將促使他上調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