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特斯拉這項業務將推動股價上漲至1000美元

    摩根士丹利:特斯拉這項業務將推動股價上漲至1000美元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7月15日發布報告稱,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將推出飛行汽車。

    在喬納斯及其團隊看來,特斯拉推出飛行汽車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是否會飛的問題。

    喬納斯預測,到2050年,飛行汽車的市場潛在總價值將達到9萬億美元。因此特斯拉未來股價潛力很大,他對特斯拉看多到1,000美元。

    基於我們的電動垂直起降(eVTOL)和城市空中交通(UAM)模型,對市場份額和EBITDA利潤率進行了一系列假設。

    我們初步認為,按每股計算,特斯拉股價底部為每股100美元,而頂部為每股約1,000美元(或更多)。

    根據喬納斯的說法,特斯拉最終不向飛行市場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可能性很小。

    因為飛行汽車與自動駕駛丶電動汽車和電池技術之間的協同作用非常強大,不容忽視。

    然而打臉的是,特斯拉公司及其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從未提到過製造飛行汽車的意圖。

    馬斯克曾公開表示,雖然他偏好自動駕駛汽車、隧道和太空旅行,但是對飛行汽車卻不屑一顧。

    他認為,在城市環境中增加許多飛行物將是一個安全隱患,並會增加噪音污染,修建地下隧道比建造電動飛機更好。

    除此之外,雖然馬斯克早期曾討論過設計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機,但是他對最近市場上將eVTOL大多演變為「飛行汽車」和「城市空中出租車」的做法持批評態度。

    所以,這只是喬納斯團隊一廂情願的預測嗎?

    喬納斯承認,馬斯克目前對飛行汽車並無佈局。他於報告中指出:

    維持特斯拉增持評級,目標價900美元,其中不包括對特斯拉參與航空業務的任何估值。

    但是,喬納斯並不相信馬斯克在未來不會推出飛行汽車。他表示:

    我們必須承認,迄今為止,特斯拉管理層公開制止了有關他們參與飛行汽車的猜測。

    但是在未來,我們會在路面上、地下隧道,甚至火星上開着特斯拉。難道不會在空中開着特斯拉嗎?我們並不相信。

    此外,喬納斯還具體指出,特斯拉長期以來一直在精進其電動馬達技術。另外,特斯拉還是世界上最大的電池製造商之一、有自主研發技術的汽車製造商之一。特斯拉擁有計算、設計、軟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全棧資源,非常有利於應用在開發飛行汽車上。

    因此,喬納斯堅信,未來特斯拉仍有機會涉足飛行汽車領域。對現狀而言,他認為有部分原因是由於投資者長期嚴重低估飛行汽車產業的商業價值和潛力,而馬斯克也終有一天會「醒悟」。

    上周,特斯拉股價連續4個交易日下跌。7月19日,特斯拉微漲0.31%,報646.22美元,仍然距離摩根士丹利目標價900美元相去甚遠。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