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納斯達克引入美國四大投行 共同拓展非上市股票市場

    納斯達克引入美國四大投行 共同拓展非上市股票市場

    據財聯社報道,納斯達克7月20日表示,他們將從納斯達克交易所分離出納斯達克私營公司股票市場,並與高盛、硅谷銀行、花旗集團和摩根士丹利在內的四家美國銀行聯合組建成一個新合資企業,從而增加非上市公司股票流動性。

    納斯達克私營公司股票市場是納斯達克為尚未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的公司提供股票交易的平台。未上市的公司可以通過這個平台進行融資及對其私人股票交易的管理。除了未上市公司融資除外,公司員工也可以在上面交易公司股票;同時投資者可以通過交易獲得未上市公司原始股份。

    納斯達克交易所表示,納斯達克私人市場將成為一家獨立的獨立公司,目前已接受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硅谷銀行的戰略投資。

    納斯達克私營公司股票市場自2013年成立以來,其市場規模快速擴大,反映出非上市公司規模正在不斷擴大。據知情人士透露,自2021年以來,已有57傢俬人公司轉入了納斯達克私營公司股票市場,併為員工和股東完成收購要約;同時給機構投資者的交易提供便利。

    2021年上半年,納斯達克私營公司股票交易市場的交易額達到46億美元,超過2020年全年。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和健身數據追蹤器Strava都是轉向納斯達克私營公司股票交易市場的公司。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