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市場持續失血 以太幣或成最大贏家

    比特幣市場持續失血 以太幣或成最大贏家

    CoinShares的數據顯示,在截至7月16日的七天裏,投資者連續第二周從比特幣(Bitcoin)產品中撤出資金,許多人可能在長期持有的頭寸上獲得了利潤,而以太幣(Thereum)連續第三周獲資金流入。

    財聯社7月21日報道,根據該公司當地時間周二(7月20日)發布的最新周流量報告,比特幣資產的流量在一周內下降了10.4%,而以太坊的流量上升了11.7%。

    截至7月16日的一周內,比特幣的價值下跌了約7%,跌至3.2萬美元以下。自那以後,比特幣又下跌6.5%,至29,720美元左右,原因是本周全球市場投資者避險情緒上升。

    自4月份達到6.4萬美元的峰值以來,比特幣價值已經腰斬,儘管與2020年相比仍然上漲了200%。CoinShares投資策略師James Butterfill表示,他認為比特幣流出的部分原因是長期投資者正在獲利了結,以防未來幾個月比特幣出現更大幅度的下滑。

    2015年,比特幣在110美元左右的低點和接近500美元的高點之間交易。自那以後,比特幣累計上漲了近3000%。

    Butterfill說:「那些選擇撤出的投資者,可能並不一定是出於看跌的原因,而是決定現在就獲利,也許他們的思路是,我應該在55,000美元賣出,但它已經跌到了3萬美元,所以我將在這裏獲利了結,因為我擔心比特幣價格在夏季不會有太大變化,」

    與此同時,Coinmarket的市值數據顯示,在過去7天裏,以太幣也下跌了約13%,至1,748.85美元左右。在5月份達到4,300美元以上的峰值後,以太幣的價值也下跌了約50%。然而,在過去12個月裏,它仍上漲了超過600%。

    投資者希望從即將到來的以太坊網絡升級中獲利。以太坊2.0計劃於8月4日推出,鑑於這一轉變將導致供應減少,價格可能大幅上漲,一些投資者可能會購買。

    有數據顯示,比特幣產品是最近一周出現資金流出的唯一產品,其他加密貨幣都有少量的資金流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