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價格腰斬兩個月|幣圈兩大教主再次公開站台力挺比特幣

    比特幣價格腰斬兩個月|幣圈兩大教主再次公開站台力挺比特幣

    比特幣腰斬兩個多月以後,馬斯克和「木頭姐」兩大幣圈教主大概是有點「急了」,又來為它公開站台。

    周三(7月21日)在加密貨幣創新委員會主辦的「The B Word」研討會上,特斯拉CEO馬斯克多番反覆橫跳之後再次站上了看多立場,表示他和他旗下的SpaceX都持有比特幣,而且沒有出售它的計劃。他還稱,他個人也持有以太坊和狗狗幣。

    倘若比特幣的價格下跌,那我就會賠錢。我可能會做多比特幣,但我不會去做空。我絕對不會相信價格拉高之後賣出或者類似這樣的東西,我希望看到比特幣成功。

    就在兩個月前,這位「幣圈一哥」還一度帶頭叛變,質疑比特幣「太費電,不環保」,致使幣價腰斬。

    如今針對當時的言論,馬斯克表示,隨着比特幣挖礦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增加,特斯拉之後可能恢復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

    我想再做一些盡職調查,以確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可能達到或超過50%,並且有趨勢讓這一數字進一步增加。倘若確實如此,那特斯拉最終將恢復接受比特幣(作為購車的支付手段)。

    馬斯克說,並不期望比特幣挖礦使用的能源會像雪那麼幹淨,但它使用的不能是世界上最骯髒的煤炭。他隨後還補充稱,水電、地熱和核能都可以是用於比特幣挖礦的良好能源。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始人Cathie Wood這兩個月因重倉比特幣可謂吃盡了苦頭,卻也仍不離不棄,稱期望看到其「爆炸性」的增長。

    她表示,企業應考慮將比特幣添加到資產負債表中,部分原因是為了對沖通貨緊縮。財務會計標準委員會應該重新考慮如何對比特幣進行分類,因為企業目前在幣價下跌時,必須減記資產價值,計入減值支出。她認為,將其列為無形資產或有助於解決這一問題。

    Wood補充:「想想增長可能會有多爆炸性。」

    Twitter和Square的CEO Jack Dorsey也參與了此次研討會,依然看好比特幣。據悉,Dorsey曾在去年9月表示比特幣「可能是網路上最好的」原生貨幣,到2030年可能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貨幣。近期他推特上表示,Square正在創建一條新的業務線,以幫助挖礦者打造聚焦於比特幣的金融服務產品。

    研討會召開之際,昨日加密貨幣市場一度出現大量賣盤,使得比特幣價格6月22日來首次跌破3萬美元大關。部分原因是有消息稱,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對比特幣金融平台BlockFi發出停止令,稱其一直在資助和促進其加密貨幣借貸和交易業務,至少部分是通過出售未註冊證券涉嫌違反相關證券法。

    會議進行期間,比特幣則出現明顯反彈。幣價一度攀升至32850美元,目前仍然居於32,000美元以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