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施羅德投資﹕對股票前景看高一線 料歐央行採取較鴿派取態

    施羅德投資﹕對股票前景看高一線 料歐央行採取較鴿派取態

    施羅德投資指出,當投資者在審視今年下半年投資取態時,應放眼正在影響環球經濟體系長遠結構性趨勢,亦需平衡短期風險。該行指出今﹑明兩年宏觀因素及企業盈利增長符預期,應可對沖市場因利率可能上升帶來的影響,因通脹飛升可能只是短期現象。

    施羅德投資亞洲區多元化資產投資副主管近藤敬子指出,該行預期通脹或在明年回升,屆時美國聯儲局或需收緊貨幣政策。由於歐洲央行對通脹接受程度較高,相信會維持較鴿派政策。

    在投資組合方面,預期美元將在沖風險上扮演重要角色,與債券一同發揮作用。由於歐﹑美央行在政策分歧,該行在歐元及美元之間較傾向前者。同時又預期在內地實施宏觀調控下,預料人民幣波幅相對有限。

    她又指出該行對股票前景看高一線,對債券持倉比例維持低水平,並維持多元化投資組合,有利未來持續的增長勢頭中受惠。不過新冠肺炎疫情仍存變數,預料周期性前景更為複雜,會持續關注有關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