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平均每年會經歷3次5%回調 今年還沒有發生過一次

    美股平均每年會經歷3次5%回調 今年還沒有發生過一次

    在經歷了過去兩個交易日的強勢反彈後,美股目前已經完全收復了本周一(7月19日)大跌行情的失地,同時三大股指與紀錄收盤高位的距離均已處於了1%的攻擊目標範圍之內。然而,儘管市場風暴已經逐漸平靜,但市場研究機構LPL Financial依然提醒投資者,這並不意味着今夏的市場動盪已就此畫上了句號。

    中國財聯社7月22日報道,LPL在最新報告中表示,有很多跡象正預示,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經歷了逾90%漲幅的牛市行情後,標普500指數眼下可能面臨更多回調壓力。無論是上漲個股的範圍廣度收窄、還是季節性疲軟期,抑或缺少市場淡倉以及牛市第二年波動加劇的歷史規律,今年夏天的這幾個月市場風險都可能上升,標普500指數最終有可能出現逾5%乃至10%的回調。

    LPL首席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解釋稱,「事實上,投資者目前已經被最近股市的強勁表現給寵壞了。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是,自去年10月以來,我們還沒有看到過5%的回調。儘管我們依然堅定地相信本輪牛市還將繼續存在,但我們也不能自欺欺人地認為樹木會永遠生長。」

    Detrick指出,隨着我們進入麻煩不斷的8月和9月,風險無疑在增加。根據LPL的統計,過去10年和過去20年,標普500指數在這兩個月的平均表現均為下跌。尤其是像今年這樣的大選後一年,標普500指數在8月的走勢尤為兇險。

    LPL的統計還顯示,標普500指數平均每年會出現3次單獨的5%及以上跌幅的回調,而年內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生過一次。儘管這並不意味着5%的回調已迫在眉睫,但請注意,目前不少股票實際上已經從近期高點下跌了10%,這表明市場內部略顯疲弱,風險高於正常水平。

    從10%的技術層面修正行情門檻來看,標普500指數自1950年以來恰好平均每年會發生一次。 其中,在去年的歷史性動盪行情中,標普500指數罕見地經歷了四次10%以上的修正行情,但最近的一次還要追溯到2020年3月。而在從低點反彈逾90%後,市場出現修正行情的風險也已越來越大。

    最後,LPL Financial總結稱,「對通脹、債券收益率、德爾塔變異病毒、經濟數據見頂或其他因素的擔憂,都正在成為市場可能下跌的理由。此外,正如我們之前所說的,牛市的第二年往往可能起伏不定充滿波折。當然,目前的企業盈利表現仍然非常強勁,這證明了眼下的股價水平是相對合理的。不過,股市的上漲有時候總需要喘口氣,如果未來幾個月市場出現回調,我們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