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醖釀大幅加稅 歐美股市反彈三大期指齊漲|美股盤前

    美國醖釀大幅加稅 歐美股市反彈三大期指齊漲|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美國眾議員民主黨計劃提議加稅】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預計將提議將企業稅率從21%提高到26.5%,並對500萬美元以上的個人收入徵收3個百分點的附加稅。

    眾議院民主黨人還在考慮將美國企業海外收入的最低稅率從10.5%提高到16.5%,並將資本利得稅最高稅率從23.8%提高到28.8%。預計議員們還將提議通過擴大美國國稅局執法力度來籌集資金,可能還會包括對公司和高收入個人增稅。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漲0.6%,標普500期指漲0.6%,納指期貨漲0.6%。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0.8%,德國DAX指數上漲1.2%,法國CAC-40指數上漲0.6%。

    美元指數顯著回升,再度逼近93關口。市場預期,儘管新冠病例激增,美聯儲仍可能提前而非推遲縮減刺激措施。

    現貨黃金維持微弱升勢,目前在1790美元附近震盪,日內波動幅度不超過10美元。

    企業動態:

    【寧德時代:擬在江西宜春投資新型鋰電池生產製造基地項目】9月13日消息,寧德時代公告,擬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資建設寧德時代新型鋰電池生產製造基地(宜春)項目,項目總投資不超過人民幣135億元。

    【恒大集團否認破產重組 承諾全力以赴復工復產保交樓】9月13日,陷入債務危機的恒大集團發布聲明,稱網絡上近日出現的有關恒大破產重組的言論完全失實。

    恒大集團官網發布的內容提到,恒大目前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公司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復工復產,保交樓,想盡一切辦法恢復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權益。

    【電子煙巨頭霧芯科技跌超6%,上周累跌逾16%】9月13日美股盤前,電子煙巨頭霧芯科技跌超6%,報5.41滅源。上周,公司股價累跌逾16%。

    消息面上,9月10日,香港立法會吸煙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舉行會議,完成有關修例禁止加熱煙及電子煙的審議工作,條例將於下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港府期望於10月底完結前通過條例草案。

    RLX Technology(R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