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富途、老虎盤前瀉逾15% 官媒談個人信息保護法對互聯網券商影響

    富途、老虎盤前瀉逾15% 官媒談個人信息保護法對互聯網券商影響

    人民網發表題為「財經觀察:個人信息保護法施行在即,跨境互聯網券商何去何從?」的文章,指出《個人信息保護法》施行在即,立足於美港股市場的跨境互聯網券商再度走上風口浪尖,將要面臨的新考驗。

    受文章拖累,美股上市的富途及老虎証券盤前皆受挫,前者現瀉15.83%,後者則瀉16.47%。

    人民網文章認為如今,富途控股及老虎証券均已經完成赴美上市,在《個人信息保護法》明確了個人信息跨境提供規則的背景下,內地公民的個人信息出境問題或將成為提供美股、港股等全球主要市場股票交易服務的互聯網券商將要面臨的新考驗。

    該文章引述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安邦稱,《個人信息保護法》的出台,對境內投資者數據跨境傳輸及使用提出了更高的合規性要求。首先是明確了個人信息可跨境提供的法定要求,包括通過國家網信部門組織的安全評估、經專業機構認証、訂立標准合同、按照我國締結或參加的國際條約和協定等條件滿足其一﹔其次是明確了向投資者本人告知及取得其同意的規則﹔最后在監管層面,新法明確了監管部門對於境外的組織、個人存在個人信息處理的違法行為的,可以採取將其列入負面名單,限制或者禁止向其提供個人信息的監管措施。因此,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聯網券商在用戶信息安全以及合法化、合規化方面存在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