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爾街大好倉警告:美股將迎超級財報周 市場迎考驗

    華爾街大好倉警告:美股將迎超級財報周 市場迎考驗

    儘管截至目前,已經公布的美股公司財報總體喜人,但接下來財報季可能會出現令人不快的轉折。華爾街長期好倉、國民證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亞特·霍根(Art Hogan)美國時間上周五(10月22日)警告稱,未來一系列未達目標的業績報告以及令人失望的業績指引,將如暴風雨般襲來。

    財聯社10月25日報道,Hogan認為,在業績方面,近期並不都是好消息。儘管到目前為止,好消息在與壞消息的拉鋸戰中暫時取得了勝利,但前方的道路可能崎嶇不平。他警告投資者「繫好安全帶」,並表示,「這將是這個周期中,你第一次聽到更多的公司在下調業績指引,而非上調。」

    Hogan指出,業績的不利因素與供應鏈緊張、通脹和工人短缺有關。

    他以Snap第三季度業績為例,以說明麻煩即將到來。這家社交媒體巨頭上周四報告收入未達預期,並下調了業績指引,理由是其廣告業務出現問題以及全球供應鏈中斷。自財報發布以來,Snap公司股價已經下跌了27%。

    「總需求超過了總供給,」Hogan表示。「如果你沒有東西可賣,你可能就不會增加廣告預算。」

    Hogan希望長線投資者克制對市場波動迅速作出反應的衝動,並建議採取槓鈴式投資方式,一端是成長股,而另一端是周期股。他告誡投資者,不管財報季如何,都不是全面改變長期投資計劃的時候,但確保知道自己在成長股方面擁有什麼,以及選擇的公司是行業領導者。

    儘管Hogan認為接下來財報季會遭遇挫折,但他對美股的態度仍然樂觀。他將標普500指數的年底目標價設定在4700點,較上周五收盤價高出3%。已經公布的強勁收益報告推動標普500指數創下新高,10月迄今,該指數已經累計上漲5.5%。

    美股將迎超級財報周

    美股公司本周將密集發布財報,這可能會考驗市場近期的漲幅。道指成分股中有1/3的公司將發布財報,包括可口可樂、默沙東、波音以及麥當勞等。而高盛稱,佔標普500指數市值46%的公司本周將公布季度業績。

    蘋果、微軟、谷歌、Facebook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均將於本周亮相,這五家公司合計佔標普500指數22%以上的權重,它們的股票走勢對整體指數有着巨大的影響。

    RBC美國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上周五表示,對市場而言,下周將是真正的考驗,各個領域的公司都有所涉及。

    在目前已經公布財報的公司中,有近84%的公司業績超出預期。不過,已經有一些跡象表明,科技公司可能需要跨越一個很高的門檻。英特爾和IBM在上周公布令人失望的業績後,股價均大幅下跌。

    Apple(AAPL.US)

    Facebook(FB.US)

    Microsoft Corp(MSFT.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