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宇宙」潛在市場總額超8萬億美元 大摩看好這5隻股

    「元宇宙」潛在市場總額超8萬億美元 大摩看好這5隻股

    自從Facebook在10月份宣佈更名為Meta,似乎在一夜之間將「元宇宙」概念推向了公眾的視野。從那時起,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試圖利用這一轟動的消息,他們宣佈了旨在將業務擴展到網路未來的計劃。

    財聯社11月23日報道,在本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以Brian Nowak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分析師預測,「元宇宙」的潛在市場總額將超過8萬億美元,可能成為「下一代社交媒體、流媒體、以及遊戲平台」,這對於投資者來說意味着一個巨大的全新機遇,其中包括房地產、核心零售支出、汽車、遊戲、音樂和餐廳。

    「可供貨幣化的美國消費者支出很大。」分析師們寫道。

    雖然元宇宙的全面應用將是漸進的,但大摩的分析師們認為,「目前的數字媒體和電子商務消費者服務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勁,而且還在不斷改善。」

    大摩解釋稱,美國用户每天花費在數字媒體上的平均時間,目前每年(總和)接近110億天:這些是要捕捉的超時空時間」。

    至於具體的投資對象,分析師們表示,Facebook將是這場「元宇宙革命」最顯而易見的受益者,大摩將其評級為增持。

    「我們仍然更看好Facebook,主要是因為核心業務增長的持久性和到2022年的自由現金流仍然被低估,」分析師們寫道,儘管該公司預計在2022年的跨界投資為136億美元。

    「Facebook在構建/盈利『元宇宙』方面取得的任何成功都是有利的,這將是另一個多年盈利的分層蛋糕。」他們補充道。

    此外,根據摩根士丹利的數據,還有以下這四隻股票有望從這場「元宇宙」革命中獲益。

    1. Roblox,評級「增持」

    大摩分析師指出,廣告、贊助和電子商務機會可以幫助Roblox更好地利用已經高度活躍的用户。現在,每個用户平均每天花費156分鐘或近3個小時,乘以4700萬的日活躍用户基礎。

    與Facebook一樣,我們最喜歡Roblox的一點是,它的核心增長和盈利算法(全球增長和應用內消費)依然強勁。」

    2. 谷歌,評級「增持」

    大摩表示,谷歌擁有領先的流量、計算能力、工程人才,並日益關注增強現實。他們寫道,「如果我們相信下一代平台,它就不應該被忽視。」

    3.Snap,評級「增持」

    與此同時,大摩分析師們還認為Snap是增強現實領域的領導者。他們補充說:「增強現實技術在元宇宙中的重要程度可能會突出這裏的價值。」

    他們表示,Snap將繼續擴展其核心Snap之外的用例,包括Discover、Spotlight和Maps。他們指出:「我們看到SNAP的廣告收入在增長,因為它的用户和千禧一代對廣告商很有吸引力。」

    4. Unity Software,評級「增持」

    大摩分析師們指出,作為視頻遊戲行業中使用最廣泛的引擎,Unity Software「處於獨特的位置,能夠在一系列用例中創建3D互動內容」。

    大摩認為,該引擎是電子遊戲行業長期採用趨勢的受益者,而廣告網絡則可以從手機廣告生態系統最近的隱私變化中受益。

    Facebook(FB.US)

    Roblox Corp(RB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