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11月30日美股成交額前20:蘋果再成中國市場最大智能手機廠商

    11月30日美股成交額前20:蘋果再成中國市場最大智能手機廠商

    11月30日,美股大幅收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可能提前幾個月完成減碼購債,現在是時候放棄「暫時性」通脹的說法了。投資者重新評估新型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相關風險,Moderna公司CEO預計現有疫苗對其效果較差。

    截至收盤,道指跌652.22點,或1.86%,報34483.72點;納指跌245.14點,或1.55%,報15537.69點;標普500指數跌88.27點,或1.90%,報4567.00點。在11月份,道指下跌3.7%,納指收高0.25%,標普500指數下跌0.8%。

    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收高0.7%,成交303億美元。特斯拉CEO馬斯克11月29日在推特上表示,電動卡車Cybertruck生產面臨供應鏈問題帶來的挑戰。他還表示將出席特斯拉第四季度的財報電話會議,並提供最新的產品路線圖。

    馬斯克回應網友關於更新Cybertruck訊息的請求時表示:「今年真是供應鏈的噩夢,而且還沒有結束!」他補充稱:「我將在下次財報電話會議上提供最新的產品路線圖。」

    成交額第2名蘋果公司收高3.2%,成交278.3億美元。消息方面,時隔六年,蘋果再成中國市場最大智能手機廠商,受iPhone 13系列手機的推動,10月份蘋果在中國市場的iPhone銷量超越vivo,成為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這也是2015年12月以來的首次。

    第3名英偉達收跌2.1%,成交201.4億美元。英偉達最近表示,儘管全球多個政府組織對該交易進行了調查並對其提出質疑,但其仍致力於其收購英國晶片技術公司ARM的計劃。

    該公司日前又對投資者發布警示,稱如果監管部門沒有在最後期限內做出決定,英偉達將損失12.5億美元的預付款,摺合人民幣大約80億。

    第7名Moderna收跌4.4%,成交87.2億美元。Moderna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對媒體表示,他預計現有疫苗對奧密克戎的效果較差,該毒株產生的大量突變可能有助於其突破現有疫苗的防護,因此有必要研發新疫苗。

    Bancel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前疫苗對這種變異毒株的有效性可能會「大幅下降」,將無法提供與應對德爾塔變異毒株水平相同的保護效力。他還表示,開發和大量分發奧密克戎特異性疫苗可能需要數月時間。

    第8名Meta Platforms收跌4%,成交82.9億美元。有報道稱負責Meta Platforms區塊鏈業務的David Marcus將辭職。

    第11名新能源汽車生產商Lucid Group收跌3.8%,成交49.2億美元。新能源汽車股大多走低。

    第16名迪士尼收跌2%,成交37.5億美元。康卡斯特宣佈與華特迪士尼(DIS.N)達成內容轉播協議,有線電視聯播網ESPN的ACC網絡將在未來幾周內推出。

    第17名賽富時收跌4%,成交37億美元。賽富時在美股收盤後公布了財報,績後截至發稿其股價再跌6%。

    11月30日美股成交額前20

    Tesla(TSLA.US)

    Microsoft Corp(MSFT.US)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