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知名投資人Gartman:美股估值過高 熊市勢在必然

    知名投資人Gartman:美股估值過高 熊市勢在必然

    阿克倫大學捐贈基金董事長Dennis Gartman認為,美股投資者在大流行期間享受了很長時間的高估值,現在需要撤退,尤其要撤離增長股,因為聯儲局開始收緊貨幣政策了。

    據中國新浪財經12月7日報道,「當下,熊市勢在必然,」Gartman周一(12月6日)表示。「我們經歷了很長時間的擴張,我認為在明年損失最少的人將是贏家。」

    雖然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在2021年都上漲超過20%,但市場參與者已經把注意力轉向了通脹上升和聯儲局主席傑羅姆·鮑威爾的鷹派傾向,促使對沖基金以20個月來最快速度拋售股票。事實上,Gartman幫助管理的這個大學捐贈基金也計劃到年底將股票敞口削減大約10%。

    在這次討論股市波動和「估值過高」等廣泛主題的採訪中,曾創辦《The Gartman Letter》的Gartman預計未來一年股價會下跌,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升至2%-3%。

    「聯儲局顯然將收緊貨幣政策,不會像以往那樣擴張性,股價可能正在走向——人們常說『順勢而為』,我認為趨勢現在是下行,而不是上行。」

    至於投資者應該何處避險,Gartman建議高股息股票,並「避免Cathie Wood等人已經建倉的高科技股。」Wood是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他們現在的日子相當難,我認為他們未來幾個月的日子會更難,」他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