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債王」預警:金融市場將迎來大風浪 覓機會進入新興市場股票

    「新債王」預警:金融市場將迎來大風浪 覓機會進入新興市場股票

    素有「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認為,隨著美國聯儲局(Fed)將加快「收水」步伐,繼而轉向加息,金融市場將迎來「大風大浪」。

    岡拉克建議,應密切關注高收益的債券市場,因為這或許是未來風險資產「礦坑裡的金絲雀」,將發出早期預警信號。

    他表示,聯儲局主席鮑爾將經濟形容為強勁,但卻不足以支持在這個時間加息,因為經濟增長實際上疲弱。他認為,美國通脹率(CPI)有可能達到7%,明年CPI按年漲幅可能不會降至4%以下。

    他亦透露,自己目前沒有持有新興市場股票,但正在尋找機會,預計相關類股有望超過美股表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