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買蘋果股票賺1200億美元 或成有史以來最佳投資

    巴菲特買蘋果股票賺1200億美元 或成有史以來最佳投資

    蘋果本周(1月3日當周)市值一度突破3萬億美元。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表示:「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的企業;我不認為蘋果是一隻股票,我認為這是我們的第三項業務。」

    據Wind資訊1月5日報道,巴菲特對蘋果公司(Apple)出人意料的押注可能最終成為他最成功的投資之一,目前賬面收益超過1,200億美元。本周(1月3日當周),這家科技巨頭的市值再次打破3萬億美元的紀錄。

    巴郡哈撒韋公司從2016年開始購買蘋果的股票,到2018年年中,這家企業集團累計持有這家iPhone製造商5%的股份,花費了360億美元。轉眼到了2022年,隨着這股強勁的漲勢延續到新的一年,蘋果的投資現在價值1600億美元。

    Edward Jones的巴郡分析師詹姆斯·沙納漢(James Shanahan)表示:「毫無疑問,這是巴郡在過去10年裏做出的最強有力的投資之一。」

    巴菲特對高漲的科技股的厭惡是有口有耳的,但在他的投資副手託德·庫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韋斯切勒(Ted Weschler)的幫助下,這位「奧馬哈先知」在過去10年裏對這一行業有所熱情。據統計,巴郡持有的蘋果股份目前佔其股票投資組合的40%以上。

    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稱蘋果公司是巴郡哈撒韋公司的「第三大產業」,僅次於保險和鐵路業務。巴菲特此前曾表示,iPhone是一款「粘性」產品,將人們留在公司的生態系統內。

    巴菲特在2020年2月曾表示:「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的企業。」「我不認為蘋果是一隻股票。我認為這是我們的第三項業務。」

    不過,這些年來,巴菲特已經實現了部分實際利潤。自2018年以來,巴郡一直在小幅削減其在蘋果的持股,該集團在2020年獲得了110億美元的收入。然而,由於蘋果的回購計劃使其流通股數量減少,巴郡在這家科技公司的整體持股實際上增加了。

    在周一(1月3日)的盤中交易中,蘋果公司的市值一度達到3萬億美元,雖然這一里程碑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的,但它表明投資者仍看好蘋果股票及其增長能力。在不到四年的時間裏,它的市值增長了兩倍。分析師認為,其股價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蘋果公司第四季度所有產品類別的收益均實現了年度增長,收入按年增長29%。雖然iPhone仍是最大的銷售推動力,但蘋果服務業務按年增長25.6%,當季營收超過180億美元。

    去年12月,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凱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將蘋果的目標價從164美元上調至200美元,並維持相當於買入的評級,理由是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和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耳機等新產品尚未納入蘋果股價。

    Huberty還表示,她預計蘋果App Store當季營收將超過摩根士丹利的預估,12月當季蘋果將發貨量達8,300萬部,比預期多出300萬部。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