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1月12日美股成交額前20:分析稱蘋果對台積電的依賴度不斷增加

    1月12日美股成交額前20:分析稱蘋果對台積電的依賴度不斷增加

    1月12日(周三),美股小幅收高,納指錄得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投資者繼續評估炙熱的通脹數據與美聯儲迅速收緊貨幣政策的前景。美國12月CPI通脹率創39年來的最高水平,但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截至收盤,道指漲38.30點,漲幅為0.11%,報36290.32點;納指漲34.94點,漲幅為0.23%,報15188.39點;標普500指數漲13.28點,漲幅為0.28%,報4726.35點。

    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收高3.9%,成交300.1億美元。因第四季度交付強勁,多家投行相繼上調該股評級與目標價。高盛將特斯拉加入其2022年「首選股票」名單,維持「買入」評級,並將其目標價從1125美元上調至1,200美元。摩根士丹利重申對特斯拉買入評級,並將其目標價從1,200美元上調至1,300美元。

    成交額第2名蘋果收高0.26%,成交127.9億美元。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在給客户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的供應鏈檢查表明,iPhone 13的生產瓶頸現已得到解決。」他指出,這些瓶頸包括相機模塊和德州儀器(TXN)電源組件的短缺等。

    第3名微軟公司收高1%,成交109億美元。微軟收購微妙通訊(Nuance)的計劃正在接受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的正式調查,以確定該收購是否會削弱英國市場的競爭力。CMA在當地時間周三的公告中表示,對該收購交易第二階段審查的最後期限定為3月9日。

    第9名中概股電商阿里收高4%,成交35.3億美元。

    第12名貝寶收跌2.3%,成交25.3億美元。貝寶確認正在開發自己的加密穩定幣,以進一步邁入加密貨幣領域。近期一位程序開發人員在貝寶應用中發現了隱藏在代碼中的相關證據,代碼和圖像展示了一種名為「PayPal Coin」的基於美元的新型穩定幣。

    隨後貝寶高管證實了該消息真實性。其加密貨幣和數字貨幣高級副總裁Jose Fernandez da Ponte對外表示:「我們正在探索一種穩定幣。」

    第15名台積電收高2.4%,成交21.3億美元。機構分析報告指出,從2023年開始,蘋果將使用自研的基帶晶片,同時也使用高通的X70,屆時這兩款晶片同時採用台積電代工製程工藝的概率很大。

    報告稱,蘋果正在不斷提升自研晶片數量和佔比。除了難度極高的手機基帶晶片之外,蘋果已經成功打造了iPhone的A系列處理器、MacBook的M系列處理器、Apple Watch的W系列晶片、AirPods的H系列晶片、Mac的T系列安全晶片、以及iPhone上的U1超寬帶晶片——其中多數晶片都是由台積電代工生產的。

    基於上述及其他理由,分析報告認為:蘋果對台積電的依賴度也在不斷增加,而反過蘋果來作為台積電的第一大客户的重要性越來越凸出。在未來多年內,雙方都很難找到彼此的替代者。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Tesla(TSLA.US)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