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版微信」Kakao股價大跌 創始人金凡秀被指逃稅8860億韓元

    「韓版微信」Kakao股價大跌 創始人金凡秀被指逃稅8860億韓元

    有「韓國版微信」之稱的Kakao集團的多個子公司股價當地時間周三(1月19日)大跌,此前有報道稱,韓國警方正在調查針對該公司創始人金凡秀的逃稅指控。這為這家韓國網路巨頭增添了新的麻煩,自2021年12月以來,該公司的市值已損失逾250億美元。

    新浪財經1月19日報道,Kakao股價盤中一度大跌5.1%,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新低,收盤下跌2.17%。Kakao Pay和KakaoBank 等子公司的股價跌至上市以來的最低水平。Kakao Games則一度下跌3.6%。

    據當地每天報道,韓國警方正在調查一個民間組織提出的指控,稱Kakao創始人金凡秀在2014年Kakao和Daum合併期間逃稅8,860億韓元(約7.43億美元)。Kakao否認了這些指控,稱「毫無根據」,並補充稱,這起合併得到了股東的同意。

    對於一個已經因高管拋售股票和韓國政府打擊網路公司市場主導地位後遭受打擊的集團來說,這些事態發展是不幸的

    2021年7月,金凡秀一度超越三星實際掌門人李在鎔成為韓國首富。但在韓國政府開始打壓網路巨頭的壟斷地位後,該公司股價一路下跌。今年迄今,該公司旗下的KakaoBank和Kakao Games是MSCI亞太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個股之一。

    除了逃稅指控外,金凡秀還面臨另一指控,Kakao事實上的控股公司K Cube Holdings被指實際上是金凡秀的家族辦公室,違反了禁止金融投資控股公司在非金融子公司行使表決權的規定。

    在韓國,警方被要求調查所有投訴,並將調查結果提交給檢察官,然後由檢察官決定是否應該展開正式調查。Kakao在周三的聲明中表示,其在2018年曾面臨類似指控,這些指控在2019年被檢察官審查並撤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