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2年投資者轉向新主題:美股高分紅股受青睞

    2022年投資者轉向新主題:美股高分紅股受青睞

    據第一財經2月10日報道,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促投資者轉而偏好「無聊」交易:高分紅股、歐洲股票、超短期債券基金。

    過去多年來,投資者一直偏好那些能講出精彩故事、市夢率高並能夠因此給予高回報的投資品種,比如美股科技股、數字貨幣資產等。

    然而,在市場越來越擔心美聯儲即將激進加息的背景下,那些傳統上被投資者視為安全的避險類股票和債券卻獲得更多青睞。聯邦愛馬仕(Federated Hermes)的多資產解決方案負責人基亞瓦龍(Steve Chiavarone)戲稱:「2022年的投資故事主題是無聊資產的復仇。」

    美股年初以來的巨震使得投資者大量購入銀行、石油公司和電信公司等能給予股東高分紅的老牌企業。

    截至2月4日(上周五),標準普爾500高收益股息指數(S&P 500 High Yield Dividend Index)今年來上漲了2.1%。該指數由標普500指數中分紅排名前80的公司組成。同期,標普500指數的總回報率為-5.5%。與此同時,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ex)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標普500指數的分紅股比非分紅股多上漲了6.6個百分點,錄得過去17年來最大漲幅差距。

    另根據Refinitiv Lipper的數據,投資者在1月向主投分紅股的基金注入了創歷史紀錄的75億美元。這一趨勢進入2月後,仍未減速。在截至2月2日的一周內,單周資金流入就超過20億美元。

    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和美聯儲三年多來首次加息的前景引發了投資者對經濟持續性的質疑。分析師稱,高分紅股被視為擺脱這些擔憂的避風港。

    伴隨大型科技股的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今年1月均遭遇了十多年來最糟糕的表現,分別下跌了5.9%和1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也下跌了3.4%。同期,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上漲了35%,部分原因是油價上漲以及它支付了4.2%的股息收益率。

    區域性銀行人民聯合金融(People』s United Financial Inc.)的股票同樣錄得兩位數漲幅,它的股息收益率也達到至少3.6%。這兩家公司的股息收益率幾乎是標普500指數平均股息收益率的三倍。煙草製造商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 Inc.)和菲利普莫里斯體育(Philip Morris sport)的股息收益率分別為7%和4.7%,今年迄今,它們的股價都上漲了至少6.3%。

    基亞瓦龍表示,一些高分紅股公司除了價格低廉外,還擁有一定行業定價權,十分有吸引力。他管理的戰略價值分紅基金(Strategic Value Dividend Fund)今年迄今已上漲4.6%。財富管理公司Villere&Co.的投資組合經理維勒(Sandy Villere)也透露,他今年為客户增持了雪佛龍(Chevron Corp.)以及消費品公司紐威品牌(Newell Brands Inc.)和百事可樂(PepsiCo Inc.)的股份。

    紐威的股息收益率接近4.2%,今年迄今上漲了0.6%;雪佛龍的股息率為3.8%,股價上漲了18%。「在目前這種環境下,高分紅股是投資者很好地一個藏身之處,這類股票能夠在本輪市場動盪中抗阻前行。」維勒爾稱。

    託伊斯資產管理公司(Toews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投資組合經理託伊斯(Phillip Toews)也認為:「投資者接下來可能需要長期應對市場下跌的意外情況,關注高分紅股是讓自己免受損失的一種方法。」託伊斯已將約90%的管理資金變現,剩下的10%則換成了低波動率的高分紅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