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單位直擊|新都城「五門歸心」戶高估值50萬易手 10年升值兩倍

    單位直擊|新都城「五門歸心」戶高估值50萬易手 10年升值兩倍

    將軍澳新都城一個開則「五門歸心」的兩房單位,新近以高價成交。涉及為二期9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363平方呎,兩房間隔,以710萬元沽出,呎價逼近兩萬元,較銀行網上估值高出8%。

    呎價逼近兩萬 較估值高53萬

    據了解,上址的原業主於2010年3月以236萬元購入單位,長期收租,至於去年6月中開價720萬元放盤,由於叫價頗進取,放售至今接近一年,終獲同區上車客洽購,並輕微議價至710萬元成交,呎價19,559元。原業主持貨十年多,帳面獲利474萬元,單位升值兩倍。

    ↓↓成交單位直擊↓↓

    參考恒生及中銀就上址的網上估值,分別為684萬及657萬元,即是次成交價較估值高出4%至8%。美聯物業區域經理黃少明指,屋苑近期二手成交平均呎價約17,200元,細單位普遍呎售18,500元以上,上述成交屬高於市價。

    五門歸心 擺放傢俱考功夫

    參考代理提供的相片可見,易手的新都城單位,外望樓景及內園景,間隔方正,裝修簇新。而開則屬於常見的舊式「五門歸心」格局,即兩間睡房、廚廁及大門均面向大廳。傳統一輩認為此格局風水欠佳。而廳區三面牆身均設門口,擺放傢俱也相當考功夫。

    新都城分三期發展,於1996年至2000年分階段入伙,樓齡逾二十年,全屋苑提供逾6,700伙。屋苑6月迄今累錄27宗二手成交。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