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運房局陳帆:已要求柏傲莊相關建築人士月底前提交全面報告

    運房局陳帆:已要求柏傲莊相關建築人士月底前提交全面報告

    新世界發展(0017)及港鐵(0066)合作發展的大圍站柏傲莊 III ,本月8日公布因牆身底座混凝土檢測未達要求,主動提出拆卸重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出席立法會大會時表示,政府當局高度關注事件,屋宇署已要求相關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在本月30日前就事件提交全面報告,而該署亦就事件是否涉及違反《建築物條例》進行調查。

    陳帆:明白議員對港鐵有「恨鐵不成鋼」的期望

    部分立法議質疑該事故是否涉及港鐵監工不力,陳帆表示,明白議員對港鐵有「恨鐵不成鋼」的期望,但要明白港鐵是項目擁有人,該公司以招標形式把發展項目批予新世界,認為新世界有責任確保建造工程符合法例要求,又認為港鐵在事件上已盡應有責任。至於日後賠償應由港鐵或新世界負責,便需要交由兩間公司按合約決定。

    陳帆指,屋宇署亦就柏傲莊 III事件是否涉及違反《建築物條例》進行調查。(梁鵬威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