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樓上燕窩莊董事7650萬購柏傲莊 III特色戶 料獲「兩球」額外津貼

    樓上燕窩莊董事7650萬購柏傲莊 III特色戶 料獲「兩球」額外津貼

    早前大圍站柏傲莊 III一個連天台特色戶,以呎價逾4.5萬元沽出,創下新界分層住宅新高,單位買家終曝光,為售賣貴價優質補品的樓上有限公司(前稱樓上燕窩莊)董事侯君剛。由於柏傲莊 III需拆卸重建,發展商早前公布將向受影響買家提供額外津貼,預計侯君剛可獲接近200萬元的相關津貼。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上述個案為柏傲莊 III第1A座62樓A室,在7月8日以7,650萬元沽出,新買家為侯君剛(HAU KWAN KONG)。侯君剛為樓上有限公司(前稱樓上燕窩莊)的董事。

    上述單位屬四房雙套連天台特色單位,實用面積1,695平方呎,早前以招標形式售出,成交價7,650萬元,呎價約45,132元,打破新界分層戶呎價紀錄。

    呎價4.5萬打破新界分層戶呎價紀錄

    惟需要留意,大圍站柏傲莊 III 早前因牆身底座混凝土檢測未達要求,主動提出拆卸重建,受影響的買家將可獲租金補貼及利息補償的額外津貼。當時發展商舉例指出,買家以即供付款辦法買入一個樓價1,500萬元的單位,可獲約115萬元的額外津貼,但若以建期付款辦法買入單位,則可獲約38萬元的額外津貼。

    翻查資料,是次侯君剛採用建期付款辦法入市,以其樓價7,650萬元的單位計算,預計他可獲得約193.8萬元的額外津貼。

    憧憬通關|樓上燕窩莊董事1.2億買上水新發街舖 半年斥2.6億掃貨

    翻查資料,侯君剛或相關人士近月積極在市場買入各類物業,如在今年6月初以1.2億元購入上水新發街44號地下連入則閣樓,而1月份則以1.05億元買入天水圍天瑞路88號俊宏軒1樓101至102號舖。

    至於去年12月,侯氏二人斥資約3,230.76萬元,購入尖沙咀新港中心2座中層單位,呎價約1.56萬元,創該廈過去三年的低位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