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萊坊:如樓價多升2% 物業經濟週期將全面進入「增長」階段

    萊坊:如樓價多升2% 物業經濟週期將全面進入「增長」階段

    萊坊今(13日)發表報告指,本港失業率持續下跌,逐漸回復至長期平均水平,樓價亦重回正增長,加上經濟從低谷反彈,今年上半年實際GDP增長達7.8%,為此,萊坊制定「物業經濟週期」模型作分析,並指截至7月底,樓價已經上漲4.3%,假如樓價多升2%,物業經濟週期將擺脫「復甦」週期,全面進入「增長」階段。

    低息推動買家未來18個月上車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持續的低息環境,將繼續推動準買家或者是投資者在未來18個月上車或投資者尋求資本增值機會。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香港樓價將在2021年第三季創歷史新高。

    隨著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邊境開放將會令內地購買力湧入。萊坊預測全年樓價可上升8%,進入物業經濟週期的「增長」階段。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