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萊坊:全球樓價按年平均上漲9.2% 港升幅排名第45

    萊坊:全球樓價按年平均上漲9.2% 港升幅排名第45

    萊坊今日(15日)發布2021年第二季《全球樓價指數》,結果發現,截至今年6月的過去一年,55個國家和地區的樓價平均上漲9.2%。同一時期,全球10個已發展經濟體的平均樓價上升12%,為發展中市場(4.7%)的兩倍。

    上述指數追蹤和比較全球55個市場的一般住宅市場表現。結果發現,相關指數錄得自2005年第一季以來最快速的增長。

    截至2021年6月,指數追蹤的市場中,有18個市場(33%)錄得10%或以上的樓價升幅。當中,以土耳其的樓價按年升29.2%,位居榜首,其次是紐西蘭樓價按年升25.9%。

    至於澳洲的樓價按年上升16.4%,排名第七,為自2003年以來最強勁的樓價增長。至於新加坡及香港的住宅樓價,分別按年上升6.8%及2.6%,分別排名第30及45名。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本港最近一季的住宅樓價升幅跑贏包括中國內地、韓國和新加坡在內的大多數亞洲主要經濟市場。在政府消費券帶動下,本地經濟繼續表現良好,營商氣氛不斷改善,失業率持續下跌。

    他預計,本港樓價在第三季內破頂, 而低息口環境會是樓價破頂後長線支撐樓價增長的主要因素。

    全球樓價升幅排名。(萊坊提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