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地藍地擬建近2000伙遭城規會拒絕 司法覆核被駁回

    新地藍地擬建近2000伙遭城規會拒絕 司法覆核被駁回

    新地(0016)在2019年就屯門藍地一幅農地向城規會申請改劃,涉及住宅單位由最初擬建的96伙,大幅增加至1,998伙,而地積比率亦由1倍大增至6倍。不過該宗申請遭到城規會拒絕,隨後新地旗下公司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質疑城規會偏袒公營房屋計劃,要求撤回有關決定。

    不過上述案件在今天(15日)頒下書面判詞,新地的司法覆核申請遭到駁回,同時下令該公司須向城規會支付訟費。判詞指,政府早在2014年起已規劃該一帶的地皮作興建公共房屋,故城規會有權把政府改劃公共房屋的方案,加入申請個案的考慮因素。

    新地:深感失望 研究下一步行動

    新地回覆表示,對判決深感失望,將會研究判詞以決定下一步行動。新地又指出,一直因應社會和市場的需要,努力加快興建切合市場需要的優質私人住宅項目。

    面對嚴峻的土地和房屋短缺問題,新地認為公私營房屋應要「雙軌並行」才可完善房屋階梯,滿足不同的住屋需求。按目前的規劃政策,政府在進行規劃研究時,不少私人發展申請也被凍結,這實與加快房屋供應的方向背道而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