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許正宇﹕21家中概股已回流香港掛牌 與內地商討互聯互通計劃擴容

    許正宇﹕21家中概股已回流香港掛牌 與內地商討互聯互通計劃擴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出,截至今年4月已有21家中概股以第二上市,或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流香港,相關公司總市值佔所有在美國掛牌中概股市值逾7成。他又指出港交所及監管機構一直密切留意相關動向及市場狀況,並透過一系列對上市制度優化,在平衡風險及對投資者保障下,便利優質中概股回流,充實本港證券市場具有吸引力。

    許正宇又指出,年初至4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額為1,386億元,較2018年同期實施上市制度改革後,即2019年全年平均數增加逾6成。他亦指出目前具有雙重主要上市地位的中概股若符合相關資格,可被納入滬深通的合資格股票範圍。在過去6個月數據顯示,額度使用量並未觸及額度上限,顯示額度可滿足需求。

    此外許正宇又指出,目前正就交易所買質基金(ETF)納入互聯互通標的進行的相關業務及技術準備,爭取早日開通交易。

    他又指出港股通的股票以人民幣計價的可行性研究已完成,工作小組已展開項目籌備工作,亦與內地監管當局及相關機構進行協商,有關法例修改的準備工作亦已展開。未來港府繼續以循序漸進模式為互聯互通計劃擴容,與內地商討進一步擴大合資格股票範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