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會計界鬧人才荒 財匯局上財年流失率達30% 今年擬增聘近倍員工

    會計界鬧人才荒 財匯局上財年流失率達30% 今年擬增聘近倍員工

    財務匯報局今年10月將會與會計師公會完成交接,包括過渡公會原有的權力。財匯局主席黃天祐稱,鑒於局方職能擴充,在人手編制上,將會由上財政年度的59位,增加至今年底目標的115位。編制上,將有60%是會計業界專業;約15%為法律專業;其餘則為輔助部門。

    被問到有關上財年的流失率,黃天佑坦言關於人才流失「都是董事局的擔憂」,整體流失率高達30%,其中專業人士包括會計師及律師,流失率為11%,對比2021財年的2.1%大幅增加。黃天佑補充,根據當局非正式調查,業界反映平均流失率達15%至30%。

    對於今年編制上能否如期落實足夠招聘,黃天佑則認為情況樂觀,在會計師及律師方面都有足夠人選,有信心在今年第四季可以達到編制目標。

    薪酬方面,黃天祐稱今年局方整體可以平均加薪3%,但預告不會劃一加薪,將視乎績效決定加薪幅度,個別績效未能達標的同事可能遭凍薪;反之,表現突出的同事有望加薪逾3%。他重申,監管機構難以單靠薪酬與商界競爭人才,希望有志在監管方發展的「有識之士」可以加入當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